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政策与技术趋势,“三线”入手捕捉投资良机
内容摘要
  我们从宏观政策 行业基本面角度进行了分析,认为2014年通信行业投资将围绕三条主线进行:4G、军工信息化及安防、移动互联网。

  投资要点:

  2014年主线之一:4G。相比2013年,2014年4G投资更侧重无线;相比3G时代,4G投资周期被显著拉长,投资人将更加关注业绩弹性。我们认为,从运营商投资角度看,2014年受益最大的主要有三:1、无线主设备。2、无线器件(包括射频拉远模块使用的光器件)。3、受业务多样性和云计算应用驱动的IT设施领域。

  2014年主线之二:军工信息化及安防。我国未来外部不断趋紧的战略形势决定了未来在军工领域将加大投入,长期短板的军工信息化领域有望成为投入重点。未来我国军工信息化市场规模5年内有望超过1000亿元,CAGR接近25%。安防方面,随着我国城市规模的快速扩张、大型公共基础设施的日渐增多和人口流动加剧,未来指挥调度性通信需求将不断加强,由此拉动专网集群市场需求的快速提升。

  2014年主线之三:移动互联网。2014年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背景将有两点显著不同:1、4G时代来临。用户无线网络体验将得到大幅提升。2、潜在市场日趋“屌丝化”。国内三四线城市、农村用户互联网使用习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看好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方向是:1、视频类和实时互动类产品,或通过加入视频和实时互动产品来提升原有产品体验的业务。2、无线政务、生活服务类移动互联网业务。

  推荐标的:我们推荐4G龙头中兴通讯;国内优秀的无线工程设计规划公司富春通信;国内网游覆盖工程龙头三维通信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具有4G、光伏、军工等多重概念的中天科技;军工信息化龙头航天通信;有望打开军工市场的国内工业以太网龙头东土科技;专网集群通信龙头海能达;向手机游戏成功转型的SP公司北纬通信、具有独特盈利模式的手机视频社区公司朗玛信息。

  风险提示:运营商4G建设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