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汽车板块:我们最“牛市”

来源: 2013-12-24 08:23:46
  民族证券认为:2014年、2015年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后的两年黄金时间”,国内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20%。逻辑:(一)中国经济在未来的2年仍将保持7.5%左右的增长率,改革路线明确会带来较明显的改革红利,中国将加速进入汽车社会。(二)日益严重的大气污染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构成了严峻的威胁,对于汽车的排放我们一直以来的观点就是必须“调结构”,即从近1.4亿辆汽车保有量入手,尽快淘汰黄标车及排放高的老旧车辆。预计1200万辆的黄标车会在2014年、2015年淘汰1000万辆。(三)新能源汽车,包括其它非传统燃料汽车,如混合动力、LNG、乙醇等的汽车,在2014年将会上一个大的台阶,预计销售量80万辆以上。(四)出口恢复性增长以及海外产量增长,规模在150万辆以上。(五)城镇化推动汽车市场向广大的农村转移,而城镇化的消费主力在容易上量的中小排量、中低档车上,弥补部分大城市限购的市场空间。

  国内外机构对于2014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测分化较严重,国内机构的普遍预测“谨慎乐观”,但都和民族证券乐观的预测相差较大。

  中信证券:2014年汽车市场增势持续,但增速将由13%小幅回落至9%左右,增速回落将导致个股分化加剧、股价波动性变大。

  申银万国:2014年汽车行业整体增速平稳,车市外围的政策环境相对中性,预计整体车市继续维持当前景气度,销量增速约为11%。

  瑞银证券:将2014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从8%-10%上调到12%左右。

  招商证券:预计2014年国内汽车销售量可达到2363万辆,同比增长10%,增速相对2013年有所放缓;疲软车市中,乘用车中SUV、MPV、新能源汽车将是最大看点;商用车在基建投资增速恢复正常之后有望平稳增长。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