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扩外购完善产品结构,汽车增量和存量扩大需求

来源: 2013-12-24 16:36:19
  事件:日前,我们与贵航股份董秘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作为汽车零部件知名企业,享受汽车行业发展红利。公司是汽车密封条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密封条、车锁、雨刮、部航空产品等。我们预计2014年汽车总销量仍将维持高速增长,同时我国汽车保有量逐步加大,在汽车行业新车生产和汽车后市场维修业务等需求的拉动下,公司产品需求市场空间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密封条、航空飞行器两项目生产线改造项目有望年底验收扩产,散热器和电子电器开关两项目有序开展,公司生产能力有望逐步提高,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同时能有效的改善产品结构,提高竞争力。
  并购客户资源互补企业,完善客户群。公司通过收购北京大起空调有限公司和拟收购河北宏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扩大公司客户群,有望逐步进入伟世通的供货以及加大对韩系车供货体系,扩大公司客户群。
  估值与评级:汽车行业的稳定发展,打开公司产品需求空间,公司通过产能扩张和行业内的并购实现产品升级和客户群完善,但随着汽车零部件企业扩张加速,公司面临竞争压力加大。我们预计13年、14年、15年EPS为0.384、0.427元、0.469,期待公司“内扩外并”发展的表现,但考虑到行业竞争压力加大和前期股价的上涨,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出预期,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汽车整车企业需求不足。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