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家纺及花布是主要业绩增长驱动力
内容摘要
  股权结构理顺,滨州市国资委控股。公司于1999年由华诚投资、滨印集团等发起设立,2001年上市,2011年大股东华诚投资破产以后,滨印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股权结构逐步理顺,随后完成天鸿热电的收购与合并、完成了对四川华纺银华的转让。公司现有高管全部来自内部、对公司认同度极高,2013年12月16日起两个月内,高管和中层骨干集体增持不低于176.7万股,购买后的锁定期至少半年以上,总体上与中小股东利益一致。

  以印染为主业,印染技术、环保优势明显。2012年印染收入近16亿(收入占比76%,因仅是印染环节毛利率8%),其中,服装面料约8000万米、8亿收入,蜡印花布1亿米、8亿收入;2012年家纺收入3.1亿(收入占比14.69%,由于上海和美国公司设立导致年开发投入大、毛利率基本为0),其中,家纺成品总收入1.2亿,自有品牌“蓝铂”(Linpure)销售额约1500多万。公司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印染后整理,新型纤维开发应用、节能环保等方面。

  蜡印花布、家纺是未来三年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公司此次计划发行1.1亿股不超过4亿元(其中滨印集团以土地出资0.89亿),其他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亚光公司的工业园(1.96亿)、增加6.5万纱锭(0.53亿)、家纺生产线项目(0.89亿)。除此外,基于非洲市场需求,考虑到家纺项目投产释放期及蜡印花布产品的良好市场前景,预计2015、2016年是公司快速发展期。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公司13、14年EPS为0.05、0.08元,对应当前PE为81.5、50.3倍。公司当前总市值不到13亿,考虑到印染技术优势、股权结构理顺、国资改革前景,目前股价具有一定安全边际,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