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贸易行业:华联股份和友阿股份(第01周)

来源: 2014-01-07 08:39:01
  本期【卓越推】的股票是:华联股份(000882)、友阿股份(002277)。
  华联股份“增持”评级收盘价(2014-1-3):2.65元
  核心推荐理由:1、收入实现较快增长,盈利能力稳定提升。公司主营业务定位于购物中心的运营管理,目前正式营业的购物中心共25家,另有三家收购门店或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业。公司目前仍处于扩张阶段,筹备店铺超过20家。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38.52%,归属净利润增长38.52%,营收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公司对于老门店的不断调整以及新门店的拉动作用。
  2、成立新加坡子公司,引进管理人才。公司拟在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总额1000万新加坡元。新加坡的商业地产及零售业发展较快,在购物中心运营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集团之一的凯德集团总部就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公司在新加坡成立公司,可以引入国外先进的管理团队及专业化运营管理经验,适应公司在购物中心领域做大的需求,推动业务发展。
  股价催化因素及时间:未来刺激股价的因素包括且不局限于盈利模式的优化、渠道的拓宽及投资收益的兑现。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2、新开门店经营效率不达预期;3、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