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零售行业1月第1周周报:短期个股概念行情预期仍将持续

来源: 2014-01-08 16:03:16
  行业及公司新闻回顾

  1.2013年,中国传统购物中心零售业并购交易量同比增长至少44%

  2.京东称将率先执行《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主要公司公告

  1.苏宁云商:完成持股PPLIVE44%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2.昆百大A:拟出售控股子公司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86.94%股权

  3.金叶珠宝: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4.中百集团:转让襄阳中心商业公司协议未能生效

  市场行情回顾

  上周二截止昨日收盘,商贸板块下跌2.88%,沪深300下跌2.67%,微幅跑输指数,在申万23个一级子行业排名第13位。6个子板块仅珠宝和电器连锁板块跑赢指数。另外在前期自贸区概念股下跌带动下,批发和百货板块本周出现回调。总体而言板块内个股分化行情较为显著,未现明显行业特征。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友阿股份、明牌珠宝和高鸿股份。其中友阿股份在民营银行首批试点的带动下,昨日大幅上涨近6个百分点。明牌珠宝近期走势持续背离行业整体走势,值得关注。高鸿股份主要受信息消费的带动。而前期强势股如友谊股份、天音控股和工大高新均出现较大回调。

  投资策略

  12月PMI继续回落没有持续前期的上升趋势,显示当前经济景气状况相对前期略有趋弱,零售作为后周期行业景气度拐点也暂未显现,元旦线下消费数据总体而言较平淡。行业趋势方面,我们认为行业转型在加剧,速度略超预期。去年12月底,连锁便利店美宜佳宣布与支付宝钱包合作,美宜佳的5000家门店全部支持支付宝钱包的“条码”支付,这是移动支付技术在零售行业的首次大规模应用。我们认为关于O2O的探索和尝试将加快行业转变思路,打通线上线下将提高线下门店聚客能力。推荐关注转型动力足的公司,特别估值具有优势的公司。自贸区、金改等概念股票谨慎参与。推荐关注步步高、友谊股份、大商股份、东方金钰。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