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处理设备及服务提供商

来源: 2014-01-09 14:18:32
  公司形成“产品 服务”的“一网四线”业务格局。公司拥有全自动捆钞机和全自动装订机等金融机具的设计制造能力,主要产品包括系列捆钞机和装订机、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清分机以及点验钞机等,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具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与服务商。2012年,公司捆扎系列产品位居行业第一,装订设备处于行业前三。根据商业银行的业务流程,公司紧紧围绕“现金处理设备”产业链,研发生产“点验、清分、捆扎、装订”等四大系列产品,组建涵盖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络,形成“产品 服务”的“一网四线”业务格局。

  渗透率上升及应用领域横向拓展,金融机具行业增长稳定。金融机具尤其是现金处理设备的需求量与货币的发行量和流通中的货币量以及货币流通中使用方式紧密相关。目前捆钞机市场保有量约20万台,更新期一般为4至6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每年更新需求约为4万台。而2011年全行业捆钞机销售约5万台,捆钞机市场容量约为5.5亿元。保守估计,未来银行系统的新增需求在1.7万台/年左右;2011年装订机全行业销售约18万台,市场容量约为9.7亿元/年。随着用户正由银行、政府机关等向一般企事业单位市场快速扩散,估计未来胶管装订机的总需求市场容量不低于280万台。

  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技术优势明显。以捆钞机、纸币清分机、全自动装订机等为代表的中高端金融机具行业参与的企业较少,形成近似垄断竞争的市场格局。公司已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拥有120项专利技术,掌握了一整套生产光、机、电、磁一体化产品涉及的整体设计、加工制造、工艺装备、装配调试等方面的核心技术,构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募投项目围绕主业,提升盈利能力。募集资金用于主营业务扩大产能,主要投向捆扎设备项目、装订机项目、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站项目,三个项目合计总投资2.12亿元,募集资金投入1.92亿元。项目完全达产后,将新增各类产品产能6.1万台,每年新增销售收入2.69亿元,新增利润总额6,525万元。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在金融机具领域的竞争力将明显提升。

  投资询价区间为34.02元-37.80元。我们预计2013-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0亿元、3.25亿元、5.0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200万元、7380万元、10750万元,按照发行800万股摊薄计算,对应EPS分别为0.90元、1.27元、1.85元。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3年动态市盈率36倍-40倍相对合理,对应合理估值区间32.4元-36.00元,建议询价区间为34.02元-37.80元。

  风险提示。业务对金融行业销售集中的风险;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下降或波动的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