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型无功补偿设备供应商
内容摘要
  主营业务以35kV-110kV变压器为主,磁控电抗器是新增收入:公司的主营产品主要是35kV-110kV的油浸变压器、干式变压器、特种变压器和箱式变电站,以及以磁控电抗器为主的无功补偿设备。其中油浸变压器和干式变压器是公司当前最主要的产品,收入占比达到了60-70%。随着募投项目的达产,公司的磁控电抗器产品的收入将有一定的增加。

  变压器的收入景气度主要取决于用电量增速和宏观经济景气度:变压器在电力设备中属于一次设备的范畴,其行业发展与电力工业和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密切相关。近两年全行业的销量增速大幅放缓,主要与用电量增速的下滑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有一定关系。

  公司的新产品磁控电抗器有一定的替代传统电容器的空间:当前市场主流无功补偿设备主要有传统电容器、SVC和SVG三种方式。目前TCR型SVC和SVG已经在新能源、冶金领域得到了客户的一定认可,公司未来的看点在于能否在存量电容器补偿市场找到客户突破口。

  投资建议:我们给予公司2014年13-17倍的市盈率,根据市值反推,针对不同估值水平发行新股数量的情景分析,公司的2014年的EPS在0.99元-1.05元之间。我们假设公司发行1400万股,预计2013-2015年EPS为0.85元、1.03元和1.14元,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在13-17倍,对应股价为13.38元~17.50元,考虑二级市场的因素,建议定价区间在16.06元~21.00元之间。

  风险提示:1.电网公司改变投资计划的风险;2.磁控电抗器推广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