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业链和产品结构双优的纺织梳理器材制造行业的龙头
内容摘要
  纺织梳理器材制造行业的龙头。公司主要产品是金属针布、弹性盖板针布、带条针布、固定盖板针布、预分梳板、分梳辊、整体锡林和顶梳等纺织梳理器材,是纺织机械的关键专用基础件。纺织梳理器材广泛应用于包括棉纺、毛纺、非织造布、织物后整理在内的纺织产业各个领域。2006年~2012年,公司销售收入在我国纺织梳理器材行业中均排名第一,2012年公司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1.69%。

  全球纺织产业转移和国内纤维加工量提升将推动行业成长。由于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具有劳动力资源以及上下游产业布局方面的优势,全球纺织行业区域结构加速调整,纺织行业的产能不断向中国等亚洲国家转移。因此,中国的纺织行业总量增幅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据《2011/2012中国纺织工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纤维产量占全球纤维产量已由2000年的的21.37%提高到2010年的47.56%。未来,我国纺织行业竞争力的提升将继续推动全球产能转移的步伐,促进我国纺织行业规模更快更好的发展。

  技术实力 产业链优势确保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主要原材料针布钢丝和底布自产能力的纺织梳理器材生产企业,自产的钢丝、底布质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关键生产设备基本实现自制,设备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使公司掌握了纺织梳理器材制造的主要技术。

  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募投项目将助推这一趋势。公司高端产品销售收入不断增加,由2010年的8,413.69万元增加至2012年的13,804.16万元,收入占比也由2010年的25.43%上升至2012年的34.38%,2013年1~6月高端产品收入占比达到38.74%,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而高端产品利润水平明显高于中低端产品。我们认为随着以高端产品为主的募投项目达产,公司利润水平将不断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3、14、15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6、0.43、0.52元,合理价格在3.87元左右。建议一级市场询价区间为3.1-3.87元。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区间在3.44—4.3元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