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国外AM市场的铝合金车轮制造商

来源: 2014-01-17 13:09:25
  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国外市场,并以AM市场为主导。目前,公司产品已远销俄罗斯、日本、美国、东南亚、欧洲、中东以及南美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海关信息网统计,公司2012年度出口在全国汽车行业中排第49位,2011年以来,公司铝车轮出口持续排名全国第五位,其中在出口国外AM市场上持续排名第一名。

  国外售后改装市场需求广阔。国外市场汽车产量稳步增长,全球主要国家的汽车保有量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导致汽车铝合金车轮市场需求总体保持稳定发展的趋势。汽车铝合金车轮目前的生产能力已远不能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后的总产能占国外售后改装市场份额仍只有10%左右,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大。

  公司经营净现金流量保持增长,收益质量优,资金风险低。公司产品小批量、多样化、差异化、美观化,市场反应快速。客户均为当地知名经销商,且与公司合作多年,信誉良好,回款速度较快。同时,为满足国外汽车铝合金车轮AM市场小批量、多样化的生产特点,公司在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方面进行了创新。适应了客户对产品质量和交货期的重视程度远高于产品价格变动的市场特征。

  募投项目扩充产能。(1)年产230万件铸旋汽车铝合金车轮项目,项目完全投产时间为2014年底:新产品采用铸造旋压技术生产,性价比更具竞争优势;达产后,产能总量达到580万件,公司生产规模化水平的提升能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利用行业内先进的铸造旋压技术工艺扩大15-24寸铝合金车轮产能,扩大本公司在国外中高端AM市场的市场份额,并考虑在具备条件后先后进入国内AM市场、国内OEM市场和国外OEM市场。(2)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本项目投入运作后,将提高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加强公司新产品设计能力,并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更好地满足铝合金车轮国外AM市场小批量、多样化的生产特点,增强产品市场竞争能力。

  建议询价区间9.36-11.7元。按照发行后10000万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3/2014/2015年业绩分别为0.96、1.17和1.28。结合同行业相关公司估值情况,并综合考虑到贸易摩擦、新产能消化的不确定性和未来转型OEM存在的业绩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公司与当前可比公司比较,竞争优势并不明显,给予2014年公司合理申购市盈率估值区间为8-10倍。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