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可充电照明产品及风扇ODM龙头

来源: 2014-01-17 15:22:06
  国内可充电备用照明和可充电风扇的ODM龙头:公司从事可充电备用照明产品(包括照明灯具、手电筒、消防应急灯)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包括台扇和落地扇)的研发和生产,2012年收入为5.6亿元(YoY12%),净利润为0.62亿元(YoY16%)。公司的业务模式主要为ODM出口,出口收入占比炒股70%,主要市场为亚洲;内销品牌“KENNEDE”贡献销售收入为10%左右。目前公司销售灯具中LED灯具占比超过60%。

  预计未来可充电备用照明产品行业需求稳中有增:可充电备用照明产品的主要市场为:1)电力供应不稳定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2)户外休闲运动市场,3)消防、公共设施等备用照明市场。08年-12年我国可充电备用照明出口金额保持较快增长。由于亚非拉地区的基础建设落后、部分国家并不优先保障民用电,因此民用电力的缺口将长期存在;而户外休闲市场持续发展,因此预计未来备用照明市场需求将稳中有增。照明市场的竞争格局非常分散,长期来看集中度提升将是趋势。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可充电照明产品出口企业,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规模优势、研发优势和柔性化制造优势,未来产品线的延伸将沿着可充电、交直流两用的技术路径发展,预计短期内不会进入通用照明领域。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经营性现金流等经营指标表现良好,但是净利率高达10%,销售费用率仅为1%,预计未来公司可能需要加大销售费用投入以应对激烈的竞争。募投项目主要用于扩产及研发中心建设,有助于缓解产能不足的限制,并增强研发实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2013年业绩受到厂房搬迁及财务费用等成本增加的影响而下降,2014年受益于销售恢复和利息收入贡献而大幅增长,2015年增速回落至正常。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收入为5.6、6.7和7.5亿元,同比增长0.7%、19.4%和11.8%,净利润为0.39、0.59和0.66亿元,同比增长-36%、50%、11%,其中2014年EBIT增速为13%。由于超募的概率较低,假设发行股数为2335万股,对应EPS为0.42、0.64和0.71元。与A股市场现有照明公司相比,金莱特所处的可充电备用照明市场较小,且以ODM出口为主,因此可比性较弱。我们参考出口ODM企业的估值,并考虑市场情绪因素给予一定溢价,给予公司16-19×14EPS,对应目标价为10.16-12.06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