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饲用酶积累,南北联营成本优

来源: 2014-01-21 14:16:43
  基本结论、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饲用酶制剂生产企业,在饲用酶制剂行业市场占有率约为15%,主要产品为饲用复合酶、饲用植酸酶和饲用木聚糖酶等。

  饲用酶制剂前景看好、成长确定,目前呈多头竞争。作为饲料上游原料,我们认为其景气度因素与核心竞争力,与饲料类似。

  饲用酶制剂安全环保又提升饲料利用效率,在目前粮食安全的背景具有较好的市场需求。我们测算2010-2016年我国市场需求复合增速19.0%,产值复合增速15.6%。行业集中度将稳步提升。

  我们认为饲用酶制剂景气度主要与养殖盈利能力、存栏量和原料成本有关。核心竞争力包括研发与产品、技术服务与成本控制能力。

  公司在研发、服务和成本方面具有优势,将增强龙头的规模优势。

  专注于饲用酶制剂研发,掌握自然菌种诱变和复合酶协同等酶制剂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微丸剂型酶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注重对下游饲料企业的产品推介和技术服务,二十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善于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在珠海和内蒙古两地生产,内蒙古在主要原料淀粉、甲醛及电力、蒸汽方面成本优势明显。且形成南北联营阵势,有助于在直销模式下更好的掌握全国客户。

  募投项目缓解产能瓶颈,有效带来2014-2015年增长。内蒙古新增1.2万吨产能,预计于2014年下半年投产,使得产能增长86%,有望带来销量快速增长。

  结合公司2012-2015年复合增速16.8%,我们给予公司2013年15-20倍的PE,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合理区间19.9-26.6元。

  我们预测2011-2013年主营收入分别为385、453和541百万元,同比增长14.2%、17.5%和19.6%。

  预测2013-2015年EPS分别为1.33、1.58和1.99元,同比增长11.2%、15.9%和23.8%。

  风险提示:下游养殖不景气风险;产品价格下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