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行业周报:新一轮农网改造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 2014-01-21 16:12:27
  行业涨幅1.24%,光伏和工控类股票表现较好:上周电气设备行业指数涨幅1.24%,而同期A股跌幅1.20%,电子、信息服务、轻工、纺织服装、机械设备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金融服务、钢铁、公用事业等跌幅居前。在各行业中,电气设备行业涨幅1.24%,跑赢大盘,光伏和工控类股票表现较好。

  行业及公司主要事件:

  我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取得积极成效:自2010年9月国家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以来,截至2013年11月,两大电网企业共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投资2761.8亿元。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共新建和改造变电站5003座、高低压线路76.81万公里、配电变压器31.5万台,解决了9个孤网运行和172个主电网联接薄弱的县域电网问题,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南方电网农村供电服务营业窗口覆盖80%以上的乡镇和1/3以上的行政村,农村供电可靠率99.93%。随着国内电网骨架电网的建成,配电网以及农网改造成为电网工作的重点,并且具备极大的经济价值。我们认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农网和配网投资仍将是电网投资的重点。

  公司公告快递:多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其中平高电气、长高集团、长园集团、许继电气、风范股份、泰胜风能、思源电气、理工监测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94%、51%、42%、50%~70%、40%~50%、25%~55%、43%、20%~50%,中能电气净利润同比下降0%-10%;浩宁达发布中标公告,公司中标8224万电能表集中招标项目。

  投资建议: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投资规划超出市场预期,我们建议长期关注关注配网、新能源和环保领域的投资机会,短期关注高送转和业绩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方面:(1)选择符合行业发展方向,具备技术壁垒且成长性较好的电力自动化行业龙头标的长期持有,特别是配网龙头公司;(2)持续看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行业,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新能源装机快速释放,行业或持续转暖;(3)适度参与环保、配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等主题性投资机会;(4)优质新股和定价便宜新股可重点参与。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