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行业周报:看好上半年军工行情,抓住资本运作和发动机主线
内容摘要
  最新行业观点

  【看好未来几个月军工行情】军工股近期呈现震荡,但明显强于市场整体走势。我们认为,这反映了市场对军工行业2014年有较好的预期。

  2014年军工行业主要面临事业单位改制及资本动作加快的预期、军工行业改革的预期、以及行业成长逐渐加快的预期。我们认为,这三方面预期,将是推动2014年军工行业走强的重要驱动力,尤其是3-5月份可能是预期强化的关键时间,因此2月是重点关注军工股的好时机。

  【从资产注入预期、业绩提升预期和估值角度选择优质军工股】2014年军工行业的主要驱动因素是资本运作、行业改革、以及行业成长预期,因此我们推荐受益于资本运作和行业改革预期较强,成长空间好且估值风险较小,战略地位较高的军工上市公司,包括中航电子、中国卫星、国睿科技、航空动力等,目前阶段建议投资者可以持股或择机介入。

  公司动态

  【中国重工公告订单,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我们认为,公司面临业绩拐点,成功转型军工,未来业绩将持续增长。我们预计2014年公司业绩出现拐点,每股收益将达0.25元左右,考虑到公司军工主业的持续成长性以及公司面临的资本运作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今年的合理市盈率在25倍以上,合理估值不低于6.5元。

  【国睿科技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3年归属净利润不低于8937万元,每股收益不低于0.69元。如果剔除重组完成前利润数据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现有业务2013年的实际每股收益为0.9元左右。2014年约为1.08,目前市盈率为40倍。未来随着军工事业单位的改制和资本运作,公司还有很大的外延式增长空间。根据军工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可给予50倍以上市盈率,给予“推荐”评级。

  最新调研

  【中航重机】公司锻铸业务占公司的一多半,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但在设备投入方面要有大的突破。公司的新能源业务主要是投资,惠腾的风电制造业务面临的行业环境初步企稳,中长期看,发展前景还是很看好的。公司的激光打印业务新基地今年可能开工,开始工程化阶段,但近期对公司的盈利贡献不会很大。总体上看公司目前相对稳定的经营态势,我们预计业绩呈现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