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IT行业投资策略: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

来源: 2014-01-29 14:08:52
  主要观点:

  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行业发展潜力无限

  新一代电子信息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对于科技创新的要求高,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许多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都需要实现创新和突破。在国家战略定位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的基调下,在全球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的高潮推动下,可以预期,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也将迎来技术和产业化能力快速提升的时期,行业蕴藏发展潜力无限。

  宽带中国进一步落地

  工信部、发改委1月28日联合发布《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工作管理办法》,开展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工作,以加快提升城市宽带发展水平,推动我国城镇化和信息化同步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和信息消费。至此,宽带中国战略将进一步落地,其将进一步加强“宽带中国”战略的落实,将该战略从宏观层面向中观和微观层面推进。

  政务诚信撬动电子政务发展

  1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建设包括政务诚信等在内的社会信用体系,并通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要求通过立法保护、推动电子政务的发展落实。这赋予了电子政务非同寻常的地位和预期,中央政府的引领将推进电子政务信息系统的全面升级,其市场前景看好。

  投资建议:

  维持IT行业未来12月内评级为“增持”。建议继续加大配置。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