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积极拓展下游,抵御行业低迷困局

来源: 2014-02-26 13:38:35
  事件:
  2014年2月25日公司公布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约3.67亿元,比上年度上升6.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亏损3483万元。
  评论: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导致公司回转支承业务收入小幅下滑2.97%。行业产能过剩致使竞争比较激烈,公司产品价格进行细微调整,再加上公司募投项目完工后导致成本有所上升,公司产品毛利率下滑2.69个百分点。我们预计2014年市场景气难以快速扭转,公司将会重点拓展客户,一季度公司新接订单同比持平,我们将持续跟踪公司新接订单情况。
  公司液压油缸业务销售情况良好。2013年公司液压油缸累计实现收入3814万元,同比大幅增长67.72%,毛利率同比增长8.68个百分点,实现毛利润845万元,由于产品处于成长期,期间费用率仍将维持相对较高水平。
  涡轮增压器收入虽然增长42.76%,却亏损2.18万元,涡轮增压器新线即将投产,处于成长阶段,公司未来会加大销售力度实现扭亏。
  2013年公司营收账款周转天数继续增加,导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极为紧张,为此公司增加短期借款近3.29亿元,以至于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加,最终导致公司营业利润亏损4623万元。
  面对工程机械市场日趋饱和、竞争日趋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主动拓展产品下游行业,并积极参与到新领域终端产品的开发过程中。2013年,通过不断的调整开发策略和销售机制,公司在雷达、冶金装备、盾构机、游乐设备、灌装设备、海洋海缆设备等新兴行业了取得了市场突破。
  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4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为0.07、0.10和0.11元,以2014年2月24日收盘价6.03元为基准,对应PE分别为85.49倍、62.51倍和55.69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