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入主,助力跨越发展

来源: 2014-02-28 17:49:27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2亿元,同比增长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减少33.66%,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减少34.78%。

  观点:

  公司按计划推进了经营管理工作。公司进一步积极推进战略转型,确定了将公司打造成为金融投资平台的战略发展方向。公司在北京,天津,苏州等城市拥有多个项目,全年可售货量充足,销售工作呈持续推进趋势,尤其是天津亿城堂庭项目通过加推中小户型产品入市,单盘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成为市场上的一大亮点,公司通过增加刚性需求的项目提高经营效率取得较好成效。

  业绩下降,但公司资金状况良好。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2亿元,同比增长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减少33.66%,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减少34.78%。2013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1.58%,预收账款18.22亿元,占负债总额15.51%,减去预收账款后的真实资产负债率46.07%。其中,公司在手资金12.58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20.41亿元,因此财务压力较小,资金状况良好。

  海航入主有望实现跨越发展。公司目前已成为海航资本的控股子公司,海航资本拥有完整的金融产业链,包括投资银行,信托,期货,基金,保理,小额贷款等传统以及创新的金融业务,其自保资产达862.49亿元,管理资产高达1234.66亿元。海航资本拥有的众多金融资源,在未来将能给予公司资金等资源方面大力的支持。

  结论:

  公司2013年全年实现签约销售额25.92亿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14亿元,同比下降33.66%,由于公司部分项目利润较低,导致经营绩效有所下降。但公司资金状况良好,扣除预收账款后实际资产负债率约为46%,同比下降4%,负债比例保持在合理范围内,财务结构保持稳健。另一方面,由于公司采取了开辟多元化融资渠道战略,尤其是海航以及信托等机构为公司经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使公司全年得贷款额增加约为6.71亿元,可以促进公司未来发展的加速。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82亿元、45.23亿元和59.5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31元和0.44元,对应PE分别为13.73、9.73和6.67,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