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国家电网拟建12条治霾送电通道

来源: 2014-03-04 13:42:53
  行业跌幅0.71%,前期涨幅较大股票回调明显:上周电气设备行业指数跌幅0.71%,而同期A股跌幅3.77%,传媒、家用电器、房地产、通信、电子等行业跌幅居前,休闲服务、钢铁、电气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较小。在各行业中,电气设备行业跌幅0.71%,跑赢大盘。前期涨幅大股票回调明显。

  行业及公司主要事件:

  国家电网拟建12条治霾送电通道:国家电网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正陵在国网公司201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透露,去年9月国务院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国家能源局交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提出电网实施方案,方案包括规划建设12条跨区送电通道。我们认为特高压将在跨区远距离输电,治理城市雾霾等诸多领域起到重要作用,建议密切跟踪特高压建设进展,关注特高压弹性最大的平高电气、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龙头许继电气和国内特高压交直流技术核心设备供应商中国西电。

  公司公告快递:多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其中汉缆股份、太阳电缆、海得控制、英威腾、华西能源、金风科技、奥特迅、爱康科技、森源电气、积成电子、金智科技、特锐德、东方日升、电科院、阳光电源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8.53%、10.83%、1408.8%、36.56%、28.26%、179.4%、108.6%、115.2%、37.6%、12.6%、41.2%、65.4%、116%、20.6%、43.6%,中能电气、荣信股份、中利科技、北京科锐、合康变频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4.9%、33.55%、34.4%、25%、67.7%。

  投资建议:两会召开在即,我们预计国家政策针对新能源、电动汽车、环保、配网等领域的支持将逐步出台,建议关注新能源、电动汽车、环保和配网领域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方面:(1)持续看好新能源特别是核电和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机会,政策刺激或导致股价快速拉升;(2)电网投资超预期,选择技术壁垒高且成长性较好的电力自动化行业龙头标的长期持有,特别是配网龙头公司和特高压龙头标的;(3)适度参与环保、城市轨道交通等主题性投资机会;(4)优质新股和定价便宜新股可重点参与。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