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3月第1周周报:下游飘忽不定,化工市场弱势仍延续

来源: 2014-03-05 07:41:02
  产品市场弱势明显

  我们所观测的130个化学产品中,本周有55个产品价格下跌,占比42.31%,较上周上升了10.00%,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除农药、氯碱化工、化肥以及锂电池新材料等产品市场保持稳定,部分产品小幅上升外,其余产品多数为底部调整和价格下浮为主。

  公司信息

  1、烟台万润发布13年年报,13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9.65亿元和1.24亿元,同比增长22.27%和13.45%;

  2、九九久发布业绩快报,13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下跌11.40%和55.65%;

  3、利尔化学发布13年年报,13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4.40亿元和1.04亿元,同比增长12.70%和18.79%;

  4、诺普信发布业绩快报,13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7.17%和36.86%。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受国家经济数据不佳影响,本周市场整体以弱势为主,板块下跌居多,2月24日-3月03日,沪深300指数跌幅为3.26%,化工板块整体表现强于大盘,下跌1.11%,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9;在所观测的几个化工细分子行业中,锂电池材料、氟化工、石油加工以及石油贸易等行业涨幅居前。

  目前行业整体估值为15.01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81.50%,估值溢价率上升。

  目前行业仍处于淡季,市场需求清淡,预计短期内产品市场仍将延续弱势,而随着春耕的启动,农化等产品将会进入需求旺季,投资者可以关注;此外,投资者也可关注政策性、成长性较好的子行业和投资标的;股票池推荐: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扬农化工、长青股份、华峰氨纶、广聚能源、海越股份、湖北宜化。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