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虚拟养老,奥维模式期待规模增长

来源: 2014-03-10 13:16:45
  继续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1.2元。基于对公司14年养老业务进入规模增长期、传统网优主业见底回升的判断,我们维持在此前深度报告《智慧养老谋模式创新,跨界发展图二次腾飞》中的盈利预测,14-15年EPS分别为0.15/0.22元,目标价11.2元,对于40亿市值,增持。

  事件:《中国财经报道》关注虚拟养老模式,天津虚拟养老中心成为标杆。3月9日中央二套21:55的《中国财经报道》栏目针对两会期间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综合报道,其中用较长时间关注了天津虚拟养老中心的运营模式和现状,而该中心正是由奥维承建并运营,公司分管养老业务副总裁李景双先生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探索养老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是必然趋势。两会期间,养老问题已成为继环保、房价、就业等热点问题后的又一社会焦点。本次两会中农工党的提案正是鼓励和推进虚拟养老模式。此前由政府主导的养老模式由于投入巨大,难以大规模推广,未来引入社会资本已是必然趋势,政府的职能将逐步转向提供养老服务、规范市场运营。

  家政、医疗、送餐等服务将逐步对接。本次报道还专门采访了对接虚拟养老平台的服务机构,包括凤和家政、天同医养院等。结合我们前期调研情况,目前虚拟养老平台所提供的基础服务包括家政、医疗、维修、心理辅导等,增值服务则涵盖出行定位、家庭病床等项目,未来服务内容还会进一步丰富。而所有服务商的对接都需通过老龄委和奥维的审核,并会对每次的服务进行回访以保证老年人的用户体验。

  风险提示:养老业务竞争加剧;运营商网优推进进程低于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