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设备行业周报:板块有所回暖,“认知计算”开启投资蓝海

来源: 2014-03-11 10:33:19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甲万通信设备指数上涨2.3%,甲万通信运营指数上涨5.4%,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49%,整体跑赢大盘。表现较好的个股有上海普天、盛路通信、东方通信、朗玛信息、全通教育,主要与近期新能源汽车、虚拟运营商、在线教育等主题具有密切联系。上周板块有所回暖,但市场热点仌以事件性机会为主。

  行业新观点:“认知计算”具有广阔投资前景。认知计算是一种利用消费者个人综合信息来开发的商用服务,包括支付、提醒、健康管理、场景广告。认知计算和智能终端将是未来“以消费者为核心的IT”最重要的两大推动力。认知计算将推动“个人云”的发展,促使消费者的关注重心仍终端转向服务。认知计算具有四个发展阶段,目前产业正处在前两阶段,信息获取是重点,今后2-5年将向后两个阶段发展,消费者行为偏好分析是重点所在。投资者应侧重于寻找拥有深度学习、复杂算法以及基于位置技术的公司。

  行业重要动态:工信部公布2014年1月份通信业运行情况,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消息称中申信与特斯拉洽谈车内将覆盖无线网,车联网产业发展进行时;苹果2013年收购支出超谷歌,数据分析等成重点;中国联通不腾讯达成微信支付合作;中国移动明确今年终端销售规模将达2亿台4G卙比过半;奇虎360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增30%。

  投资建议。近期恐怖袭击事件提升了对安防问题的关注,而国家军费开支增速的提升,国家安全战略略仌然是重点主题,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国防、信息安全类个股。我们重点推荐海格通信、海能达、中天科技、光迅科技、星网锐捷、东方通信、航天通信

  风险提示:与网建设进度低于预期;传统通信主业下滑拖累转型进程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