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集团直接控股,资本运作力度有望加强

来源: 2014-03-12 16:12:44
  一、事件概述
  南京化纤股份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南京轻纺产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7日与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根据该协议,轻纺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01亿股流通A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3.02%)无偿划转至新工集团。
  二、分析与判断
  新工集团成为直接控股股东,资本运作力度有望增强
  本次收购完成后,新工集团将由原来间接控股股东成为直接控股股东,南京轻纺产业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新工集团现已形成以集团总部为资本运作平台,以医药、机电、化纤为优势板块,同时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投资的整体布局。
  此次划转后将有利于新工集团加大对南京化纤业务发展及资本运作的支持力度,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南京化纤做强做大。
  粘胶短纤仍在底部徘徊
  粘胶短纤目前价格仍较低迷,目前市场价格已经跌至12000-12500元/吨。目前行业开工率在85%-90%左右,我们认为行业下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
  房地产成为公司第二主业:将继续为公司贡献业绩
  公司于2009年成立了子公司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年就成功竞得原厂区地块的开发权并于4月份对该项目进行动工开发。房产业务有望成为公司的第二主业。公司于10年9月18日开始出售房地产,11年开始房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乐居雅花园"项目主要服务于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目前房地产销售情况较好。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3-14年EPS0.1、0.25元。谨慎推荐评级。我们将对公司后续整合保持关注。
  四、风险提示:粘胶短纤景气下行的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