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小米供应链,互联网思维得体现

来源: 2014-03-13 11:28:35
  事件:卓翼科技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天津卓达与紫米电子(小米公司投资)签署《委托生产加工框架协议》,将以EMS模式为紫米电子生产移动电源等电子产品,预计年销售收入3-5亿元(不含税)。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A,点评如下:
  1、进入小米供应链,打开新增长空间,管理层互联网思维得到体现
  我们在报告《新市场变革注入新活力》中曾预示公司将会把互联网、电商等新型客户作为重点拓展目标,此次成功联姻小米,实为转型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除了预计带来3-5亿小米电源收入贡献外,我们认为更为重要的是需要留意到公司新一届管理层经营思路的变化,体现了现任领导正逐步适应互联网思维带来的传统代工行业变革。
  相比传统智能终端客户,在小米独创的“轻资产 电商渠道 粉丝经济”商业模式下,代工企业受益更多。其一,互联网企业没有传统手机厂商复杂的供应链管控体系带来的束缚,代工企业有更多空间发挥自身产品优势或供应链优势,一体化的研发、生产能力将是卓翼后续将要重点打造的;其二,电商模式渠道扁平化,虽然宣称零成本销售,但更看重产品品质,对于供应商的让利会比传统手机厂商多;其三,粉丝经济和饥饿营销手段等互联网模式下,产品很容易售罄,即便是新进入的代工企业,产品上量速度也会很快。
  年初,小米董事长雷军曾透露今年小米电源要实现2000万销量,从其“69元 10400mAh”的高性价比及此前发售短时间一抢而空的局面,我们认为市场需求不是问题,而且小米手机具备2600万的存量市场及14年4000万部的销售目标,2000万台小米电源完成可能性很大。此次卓翼科技签订小米电源的EMS代工框架协议,预期销售收入4亿左右,我们估算对应800万-1000万台。假设5%的净利率,若全部如期执行,将增厚净利2000万,等同在去年业绩基础上增厚20%左右。
  除此之外,紫米电子业务涵盖智能手机、移动电源、LTEMI-FI等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我们认为基于与紫米的良好合作,卓翼有望顺利将代工拓展至其他产品。并且除小米外,我们认为公司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也将较为顺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