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厚积薄发

来源: 2014-03-13 13:01:26
  天然气、页岩气、煤层气、煤制气构成了我国天然气行业发展的基本元素。随着我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的上升,后三者的全面商用将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国内外权威机构的预测,我国非常规天然气的储量居于世界前列,应用前景可期。

  《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天然气是一种优质、高效、清洁的低碳能源。加快天然气产业发展,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对我国调整能源结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根据《天然气利用政策》的优先类可以看到,城市燃气依然是鼓励发展的重点领域。因此,本文将深圳燃气和陕天然气两家公司作为重点推荐的公司。此外,中石油和中石化作为我国两大油气公司,他们对于我国天然气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努力和贡献。

  天然气行业将成为我国油气改革领域的主阵地之一。

  风险提示:本报告数据均来自于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并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关于公司的内容请参阅笔者相关报告。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