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锂”投“明”,有望东山再起

来源: 2014-03-14 10:49:31
  曾经的“灯王”,迷失于多元化及关联交易泥沼

  由于受08年金融危机以及传统照明行业步入成熟期的影响,曾经被誉为“中国灯王”的佛山照明于09年开始执行多元化策略-进军锂电池、酒店、旅游等行业,但是连年亏损。继而,频繁暴露的信披违规问题更是让公司的经营雪上加霜,在资本市场也遭遇信任危机,这是公司目前估值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根本原因。

  弃“锂”投“明”,前景豁然开朗

  “隔行如隔山”,公司大举进入并不熟悉的锂电行业从一开始就注定结果并不会很好。幸好,新管理层入主后决定回归LED照明。转型LED,公司传统灯具业务积累的品牌、渠道及低生产成本优势可以完全共享,这种相关多元化使得公司的业绩前景豁然开朗,估值从而具有较大修复空间。

  转型LED,公司具“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

  天时:经过多年的调整,LED照明的价格已经到达“甜蜜点”,降无可降。在各国政府的强力支持下,LED对传统照明的替代正进入加速发展期;地利-传统照明品牌深入人心,渠道优势国内最强之一,低成本生产优势明显;人和-新任董事长有望终结长期以来困扰公司发展内部争斗、关联交易等问题,公司有望由此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

  公司经营稳健,估值修复可期,上调至“推荐”评级

  公司现金充沛,已实施现金分红20次,分红率高达71.45%。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营业收入为27.27、35.45和46.09亿元,EPS为0.385、0.50、0.658元,PE为24.9、19.2、14.6倍,上调至“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