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价格回落,盈利有所提升

来源: 2014-03-14 11:27:47
  公司2013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703.46%:
  公司公布13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40亿元(同比增长0.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01.20万元(同比增长153.6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542.29万元(同比增长703.46%),实现EPS0.254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89元。拟向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1元(含税)。
  公司对固原盐化工项目开办费进行摊销,对设计、评价、勘探工程款提取减值准备,相应的减少13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63.20万元。
  原材料价格回落,综合毛利率有所提高:
  201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2.35个百分点至14.54%。由于煤炭价格同比有所回落,公司电力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10.71个百分点至27.64%,是公司综合毛利率提高的主要原因。化工业务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此外,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1个百分点至9.46%。由于负债减少,财务费用率下降1.58个百分点至1.06%。
  公司业绩有望复苏:
  PVC下游行业中约70%与房地产相关。由于宏观因素,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屋新开工面积短期内难有明显增长。氯碱行业产能过剩的局面依然无法得到有效缓解。
  公司逐步淘汰了电石、石灰氮、双氰胺部分落后产能,并开始剥离住宿和餐饮等业务,减少非核心资产亏损。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提高三型树脂和糊树脂的产量,优化了产品结构,从而提高销售收入和毛利率。我们认为PVC行业景气度见底,未来随着行业准入门槛的提高和集中度的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复苏。
  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4年至16年EPS分别为0.35元,0.43元和0.5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大幅下滑、煤炭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