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金属建材行业:太空板业

来源: 2014-03-18 09:10:04
  本期【卓越推】的股票是:太空板业(300344)。北新建材(000786)由于受房地产调控影响较大,暂调出股票池。

  上期【卓越推】北新建材的涨幅为0.00%,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2.10%;太空板业的涨幅为-6.37%,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4.27%。

  太空板业:“买入”评级(2014-3-14收盘价9.11元)

  核心推荐理由:1、绿色建筑势在必行。随着近期多个城市雾霾频繁发生,环保问题再度引发社会关注。目前,建筑能耗已达全社会能源消耗量的32%,加上每年房屋建筑材料生产能耗约13%,建筑总能耗已达全国能源总消耗量的45%。庞大的建筑能耗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巨大负担,推行绿色建筑势在必行。另外一方面,由绿色经济引出绿色城市的发展理念,再到绿色建筑,都将越来越多的进入我们的视野,大力推行绿色建筑是绿色经济时实现产业优化升级的一条优选路径。

  2、绿色建筑市场正在逐步打开。在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因此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我国对于新型环保墙板材料的需求量将是非常巨大的。

  3、绿色建筑产业化的先行者,发展前景看好。公司太空板产品绿色环保、源综合利用,公司享受免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另外,太空板从设计到安装一体化,生产过程流水线化,产品统一,高度集中,由此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近年来劳动力成本的逐步提高,更加显现出产业化建筑的优势。此外,公司新建产能将逐渐释放,同时销售队伍也已初具规模,随着绿色建筑产业化进程的深入,我们对于公司未来成长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关键假设:新型墙体材料占比稳步提高;公司产能扩张顺利推进。

  股价催化因素及时间:中标新订单、民用住宅市场开拓超预期。

  风险提示:1、技术被仿冒及泄密风险;2、应收账款占比较大风险;3、税收政策风险;4、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