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行业周报:价格环比回落,库存小幅降低

来源: 2014-03-18 18:24:23
  1.本周(3.8-3.14)水泥板块下降1.02%,跑赢大盘(下降2.60%)

  水泥板块本周下降1.02个百分点。板块中,本周上涨的个股有福建水泥(5.05%),尖峰集团(4.47%),冀东水泥(4.39%)。下跌的个股有海螺水泥(-3.16%),华新水泥(-2.15%)。

  2.本周水泥市场价格环比走低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继续震荡走低,幅度0.51%。价格下跌区域:浙江杭州、湖北武汉、湖南长株潭和广东珠三角,不同地区价格下调20-40元/吨不等;价格上涨区域:四川、重庆和贵州等局部地区,上调10-20元/吨。

  3.本周水泥库存小幅回落

  本周全国的水泥库存为72.06%,较上周下降0.42%。分地区看无库存上升地区,华北地区下降0.79%至72.69%,华东地区下降0.21%至68.70%,中南地区下降0.25%至72.50%,西南地区下降3.12%至65.63%,西北地区下降1.11%至73.89%不变。东北地区保持79.38%不变。

  4.未来水泥价格展望

  东北地区市场尚未启动,等待市场复苏;华北地区气温回升,需求可能拉动价格上涨;华东地区企业偏向稳价走量,市场上行受阻;中南地区需求回暖,仍有下行风险;西北地区需求上升有望拉动价格;西南地区下游需求复苏,厂家或稳价拓量。

  5.主要观点和投资策略

  天气的持续回暖对水泥市场的刺激作用十分明显,各地区的水泥需求在本周出现了明显的增加,未来一周天气持续回暖为水泥市场带来了持续的利好消息,南方市场降雨的结束也将会拉动水泥的需求的上升。

  重点关注:华北地区空气治理政策的持续性及发酵度(力度及波及范围);华东地区具有较高的集中度,较好协同基础;中南区域承东启西,对东西侧翼呈迂回之势;西北区域今年供需关系明显改善;西南地区地震灾后重建任务艰巨。推荐四川双马,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