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3月第3周周报:绩优个股有望展开修复行情

来源: 2014-03-19 08:16:52
  行业公司信息

  1、富瑞特装拟设立合资公司开拓北美LNG市场

  2、张化机携手苏新能源共建新能源装备公司

  3、通源石油2550万设立合资公司拓展海外油服市场

  4、中联重科Conexpo展现场签两千万美元大单

  5、舜天船舶签6艘万吨船舶合同金额10.6亿

  市场表现与主要观点

  3月10日—3月14日,机械行业跟随大盘一路震荡下行,最终以2.53%的跌幅在同期中信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中位列第12位,跑输沪深300指数0.43个百分点。

  本周渤海机械行业近乎全军覆没,仅有前期沉寂已久的“工程机械”板块在“京津冀一体化”和“克拉地峡运河启动”消息的刺激下小幅上涨,以0.26%的涨幅领涨行业;而“船舶制造与港口设备”板块以7%的跌幅在行业内排名垫底。

  由于前期机械行业呈现出明显的由事件性因素推动的特征,因此在面对系统性下跌时,缺乏具有获得市场广泛认知的投资主题有力支撑,从而使得前期由单一事件驱动上涨的个股承受了更大的回调压力,并拖累了相关板块的市场表现。预计随着市场情绪的企稳,部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或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投资主题将率先展开一轮修复行情。我们维持机械行业的中性投资评级,长期推荐铁路设备产业链和油气装备产业链的中国南车、杰瑞股份、惠博普,建议短期关注“智能装备”概念的机器人、新时达、蓝英装备,“冷链物流”概念的大冷股份,“新型城镇化”概念的达刚路机、南方泵业,以及具有送转预期的开元仪器。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