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和水务主业双向驱动业绩拐点到来

来源: 2014-03-19 13:20:05
  事件描述

  公司3月18日晚发布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归属净利润188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分别同比增长8.2%、3.2%和3.2%,整体维持低速增长。

  事件评论

  创投业绩将实现倍增,增厚公司净利润。公司参股27.9%的天堂硅谷将在IPO第二轮重启、并购重组加速审批的政策环境下,实现项目的顺利退出,兑现投资收益。预计2014和2015年,天堂硅谷将实现净利润2.4亿元和2.9亿元,相应地,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6699和8100万元,同比倍增。估值方面,国外创投行业的平均估值为34倍,其中黑石、凯雷等估值水平均在35倍左右,因此,公司估值也具备提升空间。

  分项目看,天堂硅谷目前在会项目合计7个,预计投资金额合计1亿元,综合考虑管理费和利润分成,预计2014和2015年将带来投资收益合计1.34亿元;已上市方面,公司管理基金所持四家上市公司股权,所持市值合计4.1亿元;公司目前管理5只并购基金,从长期看,并购基金将成为天堂硅谷的主要战略方向之一。

  2013年11月浙江省省委提出“五水共治”,为公司的水务主业发展提供有利的外部政策环境。且水处理能力高于相近市值的同类水务公司,且业务量稳步增长。同时定增将带来水务主业的经营拐点。目前公司预计定增1亿股,募集资金7.45亿元,做大做强公司的水务主业,各项目的预计内部收益率为10%。此外,公司的水务净利润长期维持在6%以下,显著低于其他上市的水务公司(10%-20%),主要由于公司的销售费用率较高,有望通过费用管控大幅提升水务主业的盈利空间。

  公司2014年将迎来业绩拐点,驱动因素较为确定:1、IPO的第二轮重启和并购重组将加速创投业绩的释放,其中7家在会项目、4家已上市项目、5家并购基金等将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6699万元,业绩实现倍增;2、结合浙江“五水共治”的政策环境,公司定增募资7.45亿元,将做大做强公司的供水和污水处理业务;3、水利置业的资产剥离减少公司业绩负面因素的同时将收回4.3亿元应收账款。预计2014和2015年公司EPS分别为0.41和0.52亿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9倍和14倍,维持推荐!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