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得梅花扑鼻香,尚需一番寒傲骨

来源: 2014-03-19 00:00:00
  预计14年、15年公司的EPS为0.07元、0.10元,以3月19日股价6.65元计算,PE分别为100.59倍和66.61倍,相对于目前用整体法计算的申万建筑材料行业仅9.97倍的动态市盈率来说,明显偏高,但考虑到公司刚刚摘星脱帽,且新业务涉及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大气治理领域,其估值目前尚在可接受范围内。

  我们认为公司能够顺利脱星摘帽虽然有主营业务亏损收窄的功劳,但也离不开会计政策变更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转让子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而上述后两项收入具有较为明显的一次性特征,难以持续。2014年公司的主要目标是争取实现主营瓷砖业务的扭亏为盈,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完善现有经销商网络,在存量市场份额的争夺上和新增市场的开拓上双管齐下,不断提高产品的销售量和利润空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扭亏的希望较大。但鉴于2014年公司主要收入来自瓷砖主营业务,其业绩弹性可能有限;同时斯米克健康板涉及环保空气治理领域,潜在市场空间较大,但短期仍难以贡献业绩;而养老地产尚处在规划考察阶段,不宜过分解读。

  综合考虑,我们认为公司2014年主营业务有望扭亏,而涉足空气治理和养老产业也可能成为公司估值的催化剂,看好公司未来绿色建材的市场潜力,给与其“谨慎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