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性新材料需求升级打开成长之门

来源: 2014-03-20 13:11:13
  定位为高分子改性新材料,具备持续研发实力。沃尔核材通过辐照技术改变分子互联结构,新材料具备耐高温,耐老化,绝缘等特殊物理性能。公司主要产品为热缩管,用作线束与端子接头处的绝缘保护。随着行业技术不断发展,从需要阻燃到环保阻燃再到苹果三星要求的无卤无红磷的环保阻燃。沃尔核材一直走在技术的前沿,研发持续创新是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实基础。

  现有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并向特种电缆方向拓展。沃尔核材主打产品热缩管的国内市场约20亿,难以满足公司长远发展。电缆全国市场上万亿,防火、耐高压的特种线缆也有千亿规模的市场。沃尔去年主推的陶瓷化硅橡胶产品,能做到850度高温的耐火绝缘,是云母带的替代材料,而价格与原有材料相差无几,市场潜在空间很高。我们认为公司在上游材料具备优势,在无卤,阻燃、环保的发展趋势下将实现快速发展。

  乐庭电线的整合效应显现,今年整合费用减少。沃尔通过乐庭进入消费电子领域,下游拥有华为、中兴、格力等优质客户。资源整合后,沃尔为乐庭提供低成本的辐照业务以及统一采购平台,业务上两家原有渠道也可以共享。11年乐庭电线亏损4026万元;12年亏损3408万元,2013年乐庭在完成大连、重庆厂区搬迁,员工安置以及金坛新厂区投产等整合工作后,实现盈利1041万。我们认为今年乐庭整合费用将大幅降低,盈利贡献将更加可观。

  首次给予“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环保、无卤、高温阻燃是行业发展趋势,一旦国家强制标准出台公司将受益显著。陶瓷化硅橡胶产品大力推广,冷缩管受益于4G基站建设从13Q4开始放量,乐庭电线的整合效应逐步显现,加上公司本身的主观动力,今年业绩将十分乐观。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电缆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