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点评:业务规模保持稳中有升,大力拓展车联网市场

来源: 2014-03-21 17:03:42
  事件: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616万元,同比上升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7万元,同比上升21.26%。按最新股本摊薄EPS0.19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0.2元,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股。

  点评:

  业务规模保持稳中有升,利润增幅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稳步增长。目前公司主营产品中,车联网及工业物联网、石油仪器设备、电力设备等产品发展势头良好,销售占比中最大的航天产品顺利完成各项产品配套任务,其中,惯性控制系统及产品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5%,加速度计组合圆满完成“嫦娥三号”等航天重大工程任务。同时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也成效显著。公司车联网项目年内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卫星及应用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公司围绕着内部管理水平的提升,年内在项目管理、计划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内控体系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管理效能不断提高。致使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速都大幅超过营业收入的增速。

  加大车联网及环保项目投入,市场拓展顺利:2013年,公司加快在车联网布局的步伐,车联网业务的市场拓展全面铺开,实现了江西、宁夏、安徽、浙江、福建、山西、江苏、河北等八个省区的布局,其中,江西公司、福建公司已经注册成立,浙江、山西、宁夏等子公司正在筹建中。完成五个省级运营平台的建设,五款终端产品通过交通部检测并公告。环保物联方面,在脱硫脱硝等传统业务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环境监测(CEMS)业务表现突出,运营维护也呈现增长态势,对业绩增长有所贡献,同时开展了节能、环境修复等业务。2014年度公司将继续以战略规划为中心,进一步聚焦车联网、物联网、航天技术等主业,充分抓住国家物联网发展契机,取得车联网、军用物联网领域的快速发展,同时积极拓展石油物联、环保物联等应用领域。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22元、0.27元,对应2014年动态PE67.5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车联网货运车辆监管方式的政策是否具有延续性、市场竞争风险、新技术研制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