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卓文时尚优势互补效应显著

来源: 2014-03-28 13:00:32
  事项:公司公布了关于收购北京卓文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卓文时尚)及复牌公告。公司拟通过6亿元现金收购卓文时尚100%股权,业绩承诺2014-2016年经审计后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6000万和7000万人民币;若业绩未达到承诺,则卓文时尚根据协议需作出相应补偿并抵保证金(保证金为2亿元)。
  平安观点:
  品类优势互补。中银绒业战略布局以羊绒产业为核心,横向发展羊毛、亚麻等高端天然纤维纺织业务,未来将实现四季产品的高端化、品牌化运营。在这一过程中,公司的羊绒业务已积累了较强的生产和客户优势,但在高端亚麻、针织和羊毛等非绒品类中尚无积累。而卓文时尚强于棉麻毛丝等非绒品类的销售和供应链。根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服装协会统计,2012年,卓文时尚位列中国毛衫对全球出口企业排名第15名,位列中国毛衫对欧盟出口企业排名第4名,荣获“2012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称号。收购后,卓文时尚将发挥其优势,对接“3万锭精纺高支羊毛纱项目”、“220万米羊绒、羊毛高档精品面料生产线项目”、“3万锭亚麻精纺高支纱”、“1300万米高档亚麻面料项目”、“400万件针织服饰”等非绒类的销售和品牌商的服务。
  客户优势互补。目前,卓文时尚作为国内知名的ODM供应商,其客户包括全球排名前四位的H&M、ZARA和C&A等80家国际品牌商和国内排名前列的美特斯·邦威、森马、李宁、七匹狼等20家品牌;且已与H&M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ZARA的一级供应商,是C&A的金牌供应商。我们认为此次收购不仅有利于非绒品类的销售和产能释放,也能为羊绒品类带来更多的国际品牌客户,届时二者的客户资源将共享互补产生积极的协同效应。
  国内品牌优势互补。卓文时尚也积极发展自有品牌,旗下拥有“思诺芙德”羊绒品牌。“思诺芙德”先后被认定为“北京市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北京时装之都北京市十大热销服装品牌“、“北京十大最具潜力时装品牌”等称号,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并且其线上优势明显,在天猫、京东等平台的羊绒品类中销售领先,符合当前公司加大线上投入的战略。
  优势互补效应显著,维持“推荐”评级。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属于强强联手,互补效应显著,有助于综合盈利提升,推动公司战略更上一层楼。考虑到此次收购有望于下半年完成及财务并表,我们略上调2014和2015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3-2015年EPS分别为0.39、0.59和0.85元(原盈利预测为0.39、0.58和0.82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5.3、16.5和11.6倍。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和长期转型战略清晰,成长空间广阔,目前股价具有安全边际,攻守兼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失败,协同效应和产能消化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