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二季度机械投资策略:看好能源装备、智能装备及环保装备

来源: 2014-04-01 18:23:24
  机械行业在低迷的经济中转型2014年1-2月份,中国四项宏观经济指标,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工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其同比增速均创下历史最低水平。2014年3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创新低。在这种经济背景下,机械行业只有靠转型才能摆脱经济低迷的束缚。

  机械行业上市公司13年年报汇总2013年机械板块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和11%,环比略有改善,说明机械板块经过11、12年的下滑后开始企稳反弹。行业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9.8%和7.3%,毛利率环比下滑,净利率环比有所上升。鉴于机械企业在转型中很多管理优秀的公司成功转型脱颖而出,而且机械行业估值低于A股平均水平具备一定吸引力,我们上调机械行业至推荐评级。

  能源装备:关注能源改革、看好LNG设备中石油可能拆分为勘探、管道、冶炼和终端销售四个公司。两桶油的改革利好优质民营油气装备或油气运营公司,建议关注:通源石油、玉龙股份、恒泰艾普。气化长江成为推动LNG发展的第二动力,建议关注上海佳豪、潍柴重机。

  高端装备:看好智能装备、航空装备2014年将是工业机器人元年,机器人产业大时代已经来临。继续看好机器人行业第一梯队的:博实股份、机器人、汇川技术。政策助推中国航空装备产业稳步发展,2014年中国航空装备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日发精机、威海广泰。

  环保装备:看好节能装备、水处理装备千亿热泵市场启动,双良节能受益。隆华节能收购中电加美进军水处理行业,持续看好。水处理设备:浙江650亿元投资用于五水共治,拉动水处理行业投资潮。看好兴源过滤和新界泵业。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