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设备行业周报:主业转型类个股引领上涨,海外运营商推动“情境感知”业务转型

来源: 2014-04-09 08:21:36
  上周板块个股大幅下挫,创业板个股回调尤其明显。我们认为,仍行业趋势出发,目前最确定好转的是与网集群以及无线网优两个行业。

  投资要点: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甲万通信设备指数上涨2.8%,通信运营指数上涨0.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56%,板块有所回暖。主业转型类个股如大富科技、邦讯技术、半星创业、盛路通信、高鸿股份等再度引领板块。前期表现较好的与网板块则有所回调。本周板块表现在今年具有相当典型的代表性:板块上涨主要由主业转型 业绩反转型个股驱动。

  行业新观点:运营商转型与“情境感知型”业务。自去年以来海外运营商AT&T、VODAFONE等股价表现较好,与其自身“情景感知”型业务转型有很大关系。海外运营商提供情景感知服务在B2C和B2B及B2G领域都有较广泛的应用。法国的SFR为交通运输部门提供场馆球迷动态地图,统一分配和协调运力。SFR总用户的15%使用以位置为基础的移动广告业务。SFR也会用户情境信息来改进4G网络规划。国内运营商转型建议关注中国电信。

  行业重要动态:运营商转型与“情景感知”型业务。半为2013年净利润同比 36%达210亿人民币;2月份全国申信业务总量完成1293.1亿元,同比 13.6%;中兴高达加入PDT联盟:“2 4”融合组网勾画公安与网未来蓝图;中移动TD-LTE事期建设,新建站16.5万升级10.1万;虚拟运营商或向三巨头“砍价”;全球运营商用大数据分析开拓企业市场成效显著;2014年全球IT支出将增长3.2%至3.8万亿美元。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年报公布期内,市场风格仌将偏向业绩具有可持续性、未来行业成长空间较大的个股。仍目前时点看,我们认为目前最具确定性的板块有事:1、与网集群通信板块(受益国家安全战略);2、无线网优板块(受益4G投资)。我们重点推荐海格通信、海能达、中天科技、光迅科技、星网锐捷、东方通信、航天通信。

  风险提示:与网建设进度低二预期;传统通信主业下滑拖累转型进程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