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牧渔行业季度策略:继续低位运行提防“倒春寒”

来源: 2014-04-11 09:54:36
  一季度,除了牛羊肉、生鲜乳保持高位震荡外,其他主要农产品(如生猪、肉鸡、肉鸭等)及上游原料均呈下降态势,走势违背“两头高、中间低”的年内规律,需求大幅下滑是主要原因。
  截至到4月9日,有25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扭亏和略增的公司仅有6家,首亏6家、续亏4家、略减5家。
  预计二季度全行业还将保持低位运行态势,反腐、控制三公消费以及打击泡沫化、浪费性和非正常性需求,继续压缩需求存量;需求下降幅度虽然有所收窄,但仅仅是“供过于求”的幅度缩小而已,行业亏损总额还将继续增加。
  右侧对赌的风险较大,建议等待“趋势确认”后,在左侧介入。
  二季度推荐的个股:朗源股份、农发种业、双塔食品和龙力生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