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4月第3周周报:热点投资概念轮动引领行情走势

来源: 2014-04-15 09:37:05
  行业公司信息

  1、国防建设改革提速海军装备产业将迎增长契机

  2、大橡塑与中石化签订8113万元设备采购合同

  3、江淮动力拟控股上海农业发力农业装备产业

  4、南北车将参与120亿美元新马高铁项目招投标

  5、博实股份1850万元强势进军3D打印行业

  6、金通灵签署《磁悬浮式制冷压缩机联合开发协议》

  7、依米康拟1.44亿元揽入亿金环保控股权

  市场表现与主要观点

  4月8日—4月11日,机械行业跟随大盘强势反弹后迅速回调,最终以1.65%的涨幅在同期中信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中位列第22位,跑输沪深300指数2.25个百分点。

  本周渤海机械行业再现普涨态势,在“工信部发文促军民融合式发展”等军改利好政策释放的带动下,市场再度激发军队和军工企业市场化改革的预期,沉寂已久、前期跌幅较深的军工指数强势反弹,从而带动“航空航天”和“船舶制造与港口设备”板块分别以4.80%和4.46%的涨幅领涨行业;而“基础零部件”、“金属制品”、“重型机械”、“铁路设备”等板块则体现出疲弱的调整态势,涨幅均未超过1%。

  从个股的涨跌幅来看,并购重组、次新、军工、京津冀等概念分别引领了行业的阶段性行情,投资主题的过度分散使得机械行业中难以涌现出引领行业走出结构性行情的驱动因素,从而在市场的风格转换中跑输大盘。我们维持机械行业的中性投资评级,长期推荐铁路设备产业链、油气装备产业链和智能装备产业链的中国南车、杰瑞股份、机器人,建议短期关注京津冀概念个股冀东装备,以及兼具水处理和高送转概念的新界泵业。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