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季度策略:淡季不淡

来源: 2014-04-16 16:00:08
  2014年1季度国内汽车销售592.23万辆,同比增长9.2%,其中,乘用车销售486.95万辆,同比增长10.1%;商用车销售105.28万辆,同比增长5.1%。

  2014年1季度销售新能源汽车6853辆,同比增长1.2倍,其中,纯电动汽车409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2758辆。

  2014年1-2月17家重点企业(集团)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5.3%、19.2%,实现利税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4.4%。各项指标表现良好。

  4月份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淘汰600万辆黄标车及老旧汽车的任务进入到大规模实施阶段,对今后的汽车产销形成较大的支撑,使得2季度的汽车行业出现“淡季不淡”的运行特征。

  从汽车类上市公司已经公布的1季度业绩预告的情况分析,业绩预增的占到7成以上。

  展望中报,这种预增的现象将会更加普遍。

  我们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就对汽车板块全年的走势作了大致的预测,即汽车板块在3月中下旬开始启动,开启此轮2010年之后的“牛市”行情,可望持续到2015年的上半年。从目前汽车板块的走势分析,似已在构筑“反转”行情的趋势。

  继续调高汽车行业的投资评级,维持“看好”的评级。按照目前各省市公布的淘汰黄标车及老旧汽车的政策取向,二季度卡车、客车特别是重卡、大中型客车会有较好的机会。继续推荐:长安汽车,推荐:中国重汽、宇通客车、上汽集团。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