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行业2014年4月月报:前两个月原油加工量现负增长

来源: 2014-04-17 07:16:22
  2014年3月,WTI和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普氏现货)分别为100.92美元/桶和108.21美元/桶,同比分别上升9.50%和下跌1.23%。

  根据IEA的最新统计报告,其对世界石油需求2014年的预测数值9270万桶/天,同比增长1.5%。

  根据EIA的统计报告,至2014年3月底,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为3.841亿桶,比上月上升了141万桶,同比下降了580万桶。

  2014年1~2月,我国原油产量为3369.8万吨,同比上升0.3%。我国成品油产量为4952.2万吨,同比上升1.7%。我国天然气产量为213.9亿立方米,同比上升7.1%。乙烯产量为280.9万吨,同比增长5.6%。

  2、3月份以来,地域政治有所缓和,原油价格基本稳定,美国库存同比变化不大。我国油气生产增长,炼油毛利平稳,化工有走弱迹象,装备制造景气良好。展望后市,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中,而我国经济增速呈现下降态势。原油价格的各种影响因素仍处于相对平衡状态,油价将维持阶段性震荡格局。我国石化行业总体将保持3.0%~5.0%左右的增速,天然气产业仍然处于增长的前列,化工仍存在不确定性。

  风险提示:本月报数据均来自于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并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