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哈国油服项目能力显著提升,向油公司总承包商稳步转型

来源: 2014-05-19 08:11:15
  事件:

  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换汇4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额的比例为5.28%)向公司的哈国子公司准油天山增资,全部作为注册资本,用于向准油天山转让两部制氮设备和两套压裂设备组资产及补充流动资金。

  哈国子公司资本实力将大幅增强,资本结构显著优化

  截止14Q1,准油天山总资产625万元,净资产-304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其总资产将升至约3700万元,净资产约2800万元,资产负债率约25%,资本实力大幅增强,资本结构显著优化。

  承接哈国油田服务项目的能力将显著提升,向油公司总承包商稳步转型增资前准油天山主要通过设备租赁获得两套压裂设备组(且其中一套2000型设备组由于处于维修及运输途中未有工作量,因此实际上仅有一组压裂设备可供使用)。

  此次增资完成后,(1)公司将目前位于哈国的两套制氮设备和两套压裂设备全部集中在准油天山,将显著提升准油天山承接单个油田服务工程的能力;(2)通过对这四套设备的综合管理,准油天山在哈国进行一体化油田开发管理的能力也将不断提高,公司正向成为油公司总承包商这一短期战略目标稳步前进。

  设备以增产目的为主,在哈国业务开展难度较低

  制氮设备用于气举(注气增产),而压裂设备用于老油井的压裂,也是低产油田的增产方式之一,因此总体上看短期准油天山的优势主要在于油田增产,这与哈国油气行业,特别是中小型油田亟需增产的现状相契合。因此,后续公司在哈国开展业务的难度相对较小,空间较大。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能够提供低效油田的综合一体化开发管理,而哈国油气行业由于技术、资金等原因对增产技术的需求极为旺盛,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哈国油气业务的发展空间。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在哈国的油田服务承接能力将大幅提升,哈国油气业务的开拓更进一步。我们维持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45元,0.85元和1.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哈国油气业务推进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