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小幅下跌,混合所有制将开启新的投资之门

来源: 2014-05-20 09:14:45
  上周板块个股小幅下跌,板块整体仍处于调整态势。中电信对于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表态成为市场新的关注热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申万通信设备指数下跌1.9%,申万通信运营指数上涨0.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56%。板块整体跑输大盘。个股方面,近期部分转型概念股又有表现,而受到中国电信将发展混合所有制合营企业消息影响,号百控股涨幅居前。

  行业新观点:寻找下一个易信。中国电信以混合所有制形式推进“易信”的运营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混合所有制背景下培育下一个“易信”已经呼之欲出。从战略意义角度考虑,我们认为阅读.游戏.音乐基地.天翼空间,以及号百控股平台可能成为最早一批打开股权合作之门的平台。至于合作伙伴,我们认为很有可能首先选择具备实力的一线互联网公司合作,如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将受益于运营商混合所有制业务合作的公司,如梅泰诺等。

  行业重要动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电信四领域向民资开放;电信资费市场化第一枪:流量不清零未至单价最高降50%;AT&T正式宣布将于下周商用VoLTE服务;蓝汛通信一季度净利润100万美元;京东通信:自由行1.0只是开始,立志成为第四大运营商:嘀嘀宣布即日起暂停用户端补贴,司机端补贴不变;中移动欲加大对NFC补贴力度:亚马逊瞄准下一个万亿级业务批发市场舸里巴巴递赴美上市申请融资额预计达200亿美元。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年报公布期内,市场风格仍将偏向业绩具有可持续性、未来行业成长空间较大的个股。我们建议关注主业转型、专网通信、无线网优三大板块。我们重点推荐海格通信、海能达、中天科技、光迅科技、星网锐捷、东方通信、航天通信、中兴通讯。

  风险提示:专网建设进度低于预期:传统通信主业下滑拖累转型进程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