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民族龙头,加快布局汽涡市场

来源: 2014-05-20 18:40:53
  投资逻辑:1、涡轮增压发动机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涡轮增压器生产民族企业有望受益;2、公司为长安集团旗下汽车零部件优质资产,或有望通过资产注入,打造成为长安集团汽车零部件上市平台。
  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行业发展趋势。随着我国汽车油耗限值逼近和二氧化碳减排压力加大,涡轮增压器在节能、提高功率以及环保等方面的优势逐步显现。近年,日系车新车规划和自主品牌车开始大规模的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我们预计2014年国内市场需求或超700万只,近100亿元规模,未来几年增压器行业的复合增速将达到15-20%。
  公司为涡轮增压器最大的民族品牌。公司13年增压器销量约65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当前增压器主要配套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在研配套项目十余项,并已开始小批量供货,预计14年销量1-1.5万台。已与国内除上汽集团外的十余家自主品牌整车厂在研开发项目20余项,未来汽油增压器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长安集团零部件平台,存在资产注入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长安集团汽车零部件优质企业,或借鉴“华域汽车 上汽集团”模式,通过资产注入,打造成为长安集团汽车零部件上市平台。
  投资建议:随着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运用成为趋势,我们认为湖南天雁作为国内最大的涡轮机自主品牌企业,将迎来较大机遇。但是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汽油涡轮增压器业务比重加大)仍面临较大的压力,当前汽油涡轮机开发处于起步阶段,预计将在两年后迎来配套高增长期。公司减员增效等措施加强内部管理,有望一定程度提高公司效率。我们预计14年、15年、16年EPS为0.068元、0.079元、0.101元,对应动态PE为55.6倍、47.8倍、37.4倍,考虑到公司当前估值较高,首次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汽油涡轮增压拓展缓慢;涡轮增压器价格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