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淘汰加速,汽车板块酝酿反转

来源: 2014-05-29 13:05:44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4年600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的淘汰任务。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600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的淘汰任务细分到各省市。

  黄标车和老旧汽车淘汰并不如预期拖累汽车产产销数据。2014年1-4月国内汽车销售792.51万辆,同比增长9.1%,其中,乘用车销售647.75万辆,同比增长11.6%;商用车销售144.76万辆,同比增长3.3%。

  黄标车和老旧汽车淘汰加速,会使得6月份及下半年的汽车行业产销数据出现跳跃式的增长,下半年汽车产销量高于上半年。全年实现我们预测的同比增长20%仍然是可能实现的。

  我们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定义2014年、2015年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后的两年黄金时期,汽车板块将演绎“牛市”运行特征。但前5个月由于黄标车和老旧汽车淘汰的速度不如预期,产销增长受到限制。我们预计汽车板块6月份继续夯实底部,下半年可望演绎“反转”行情。维持“看好”的汽车行业的投资评级。

  继续推荐:长安汽车、中国重汽、上汽集团。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