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尼附近地块或将享土地增值收益

来源: 2014-06-20 16:19:53
  中路股份表示,公司在上海迪斯尼乐园附近的约700亩土地用途已基本确定,将建成一站式度假项目,公司将以出地、出资等形式参与上述度假项目,公司有望享受土地增值收益。

  今年3月上海市出台《关于本市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的实施办法(试行)》,其中明确规定,工业用地“整体转型区域可以建立由区县政府主导、以原土地权利人为主体的开发机制,按照‘统筹规划、公益优先’的要求,优先保障公益性设施建设,后进行经营性开发,按照规划实施存量工业用地的整体转型。涉及其它存量建设用地的,可以参照存量工业用地一并实施整体转型。

  根据中路股份2013年年报,中路股份及全资子公司在迪斯尼附近分别占地564.745亩和132.479亩。据悉中路股份上述土地所在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已对地块所在地进行了整体规划。迪斯尼附近将建成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其中南部部分片区属于“近期重点开发区域”,未来该区域将重点打造聚集大型娱乐业,顶级主题酒店,购物中心,综合性和专业性秀场区,时尚文化和会议中心等功能的超大规模现代城市综合体。

  据悉,公司在最初拿地时土地成本在12万元/亩左右,转化土地用途后,土地价值将有大幅提升。目前公司已与监管部门达成基本意向,公司土地将以补交差价的形式转化用途。未来建成的度假项目中,公司将以土地及追加投资等形式参与合作。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