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集团推进充电站建设,目前市场拓展有限

来源: 2014-07-03 16:44:55
  对市场关注的上海普天的充电站建设,中证资讯从上海普天了解到,公司目前主要是配合控股股东中国普天进行充电设备建设,公司主要进行设备生产和技术服务。据报道,早在2012年,中国普天就和南方电网合作承接了深圳大运会57个充电桩建设工程,在深圳有不少合作项目。作为中国普天的子公司,上海普天在深圳充电桩工程中主要负责设备及技术,项目基建等则采用外包等形式。此外,据了解,目前充电设备已无太多技术壁垒,上海普天充电设备技术与国内同行比较并未有太多优势,其充电产品销售和充电技术输出主要面向中国普天。
  上海普天还表示,公司产品和技术将主要承接公共充电站项目。此前中证资讯在上海部分商场公共充电设备处发现,不少场所用上海普天充电桩,但公司产品在公共充电站及私人充电桩上运用较少。资料显示,去年以来公司与上汽集团进行了充电设备上的合作,但据公司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充电项目产品采购等受各方因素影响较大,公司产品拓展市场面临压力。以上海为例,上海电力公司内部人士称,目前该公司公共充电站以及私人充电桩大多采用国网系统内部公司产品,大多采购国网许继电气充电设备。
  中证资讯了解到,上海普天在充电设备业务上盈利有限,并不是公司核心业务。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能源配套产品收入3.3亿元,毛利率11.16%,充电设备贡献的收入占比较低。未来,公司在将主要着眼于分布式电源、能源回收利用、新能源充电设备等一体的集成能源项目,这部分业务收入在2013年已达3.2亿元规模。这块业务可关注。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