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整合预期渐浓

来源: 2014-07-15 15:44:58
  7月14日,吉峰农机官网刊发消息称,近日,吉峰农机连锁集团(以下简称“吉峰集团”)与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致力于积极推动行业资源的重组与联合,以改变农机流通“小散乱弱缺”的行业痼疾。吉峰集团系以吉峰农机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为旗舰,各成员单位为侧翼的现代化集团企业,双方在多个领域达成联盟共识,合作涵盖农机电子商务与资讯拓展、全国性农业机械展览会平台的持续深化及衍生业务开发、农机机电有形市场布局与建设、行业基础服务平台建设(如金融服务、信息化体系、行业标准建设等)等。

  据了解,该集团为一虚拟的管理型平台,与吉峰农机无股权关系,但据分析,其实际功能可能:一是为股份公司吉峰农机服务,二是从事股份公司不便进行的其他投资,而此次与中国农机流通协会签署的协议,实际则为股份公司服务。

  中证资讯认为,从吉峰农机基本面来看,该公司前期大幅计提坏账准备、近期宣布计划收缩工程业务板块等,公司轻装上阵的意图明显,此次与中国农机流通协会的合作则预示该公司为外延式扩张做准备。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