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季度业绩逐渐走出景气低谷,下半年即将迎来业绩拐点

来源: 2014-07-15 00:00:00
  公司于7月14日公告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00万元-40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7.0%-29.4%;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上升所致;预计公司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700万元。
  投资要点:
  2季度扣非后的净利润环比大幅改善。1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10.6万元,扣非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01.6万元:2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9.4-189.4万元,扣非后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6万元 -101.6万元,盈利环比改善较大,公司正逐渐恢复景气。
  14年全球风电需求出现拐点,3季度为风电行业传统旺季,预计寡头垄断格局下的供需改变使结构泡沫3季度提价概率较大。( 1) GWEC预测2014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增速高达34%,带动PVC结构泡沫需求约2.84万吨:(2)目前全球主要有3家公司生产结构泡沫材料,总产能约3.2万吨左右,其中DIAB在去年削减产能近8000吨,全球产能有减无增导致结构泡沫供给端收缩约20%-30%,供需趋于平衡;(3)公司最大客户中材科技等下游整机企业盈利的持续恢复为结构泡沫材料的涨价提供空间:假设结构泡沫价格全年提价20%,增厚EPS约为0.16元。
  通过资本运作的模式切入新市场,拓展下游的同时提升估值。2014年公司以4亿元收购新光环保100%股权,公司产品线从高分子发泡材料到后加工产品都延伸至铁路、轨道交通等领域;新光环保承诺2014-2016年的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万元、3600万元、5800万元,从目前未完成订单情况来看,14-15年超额兑现利润的概率较大;公司未来将通过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不断打入新的应用领域。
  夺后加工业务高速增长,为公司提供充沛现金流。过去公司后加工业务的下游客户以国外企业为主,公司在14年将投建多条生产线以提高光学薄膜领域的市占率,未来国内市场将成为后加工业务的主要增量市场,14年的收入增速目标为60%-80%:后加工业务高速增长将为公司提供充沛的现金流,为后续新产品推出以及资本运作提供保障。
  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9、0.27、0.37元对应PE分别为52.61、37.55、 21.62,考虑到企业正处于由风电上游向其他领域新材料转型期,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价上调为12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后加工毛利率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全球风电复苏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