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瓶龙头高调转型,全球铝塑膜新星浮出水面

来源: 2014-07-18 13:47:10
  PET瓶龙头高调转型:公司是国内PET瓶双寡头垄断生产企业之一,近年不断开展业务的多元化。依靠达能脉动、恒大冰泉订单的增量拉动,公司传统包装业务可维持稳健增长;快速消费品商贸虽然毛利不高,预计未来有望做至百亿规模,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锂电池铝塑膜方面,公司厚积薄发,在经历了长久的技术研发和积淀后,目前已经得到下游认证,即将进入收获期,有望给公司带来重大的转型机遇。

  全球铝塑膜新星浮出水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的兴起带动了聚合物电池的快速发展,而铝塑膜作为重要组成部件,之前一直被市场忽视。小型锂电继续增量以及动力锂电的应用将确保铝塑膜行业后续有很大发展空间。公司作为目前国内国产替代的龙头,将有望通过自主技术、性价比优势迅速扩量,占据有利的市场地位。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近日公司对大股东增发显示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以及目前公司价值的低估。公司已经蛰伏数年,薄膜等新业务的培育已经进入回报期,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借助新业务的成熟实现转型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收入增长9.9%、14.5%、17.7%;净利润增长17.1%、55.8%、33.4%;每股收益分别为0.19元、0.29元和0.39元;“买入-A”评级,目标价为7.3元,对应2015年传统业务15倍PE、铝塑膜业务50倍PE。

  风险提示:(1)消费疲软、饮料增长乏力影响公司主营表现;(2)铝塑膜市场价格快速下滑,影响盈利贡献;(3)铝塑膜产品质量不达标,影响客户开发。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