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周报:业绩与题材角力,多因素驱动行业走势

来源: 2014-07-22 08:58:49
  行业公司信息

  1、海特高新融资租赁子公司获试点资格

  2、劲胜精密拟定增募资6亿元扩大产能

  3、隆华节能中标7531万精细化学品项目工程

  4、森远股份拟募资2.5亿元投公路养护项目

  5、机器人再获骏马公司9698万元采购合同

  市场表现与主要观点

  7月14日—7月18日,机械行业跟随大盘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走势,最终以0.99%的跌幅在同期中信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中位列第24位,跑输沪深300指数1.74个百分点。

  本周机械行业的行情表现呈现出与大盘一致的调整态势,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航空航天”板块本周以6.00%的跌幅在行业内排名垫底;而具有国资背景、央企众多、龙头蓝筹个股聚集的“重型机械”和“工程机械”板块,则在国资改革的逐步落地、以及市场对于“稳增长”对传统支柱产业的倚重预期的带动下,分别以3.36%和2.83%的涨幅领涨行业。

  展望下周,中报业绩的披露、低估值板块的借势反弹、以及强势题材个股的活跃表现将成为主导行业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我们维持机械行业的中性投资评级,个股推荐安徽合力、海特高新、中航重机、河北宣工、中国南车。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